老人简办身后事 捐赠10万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6:37 浙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聂伟霞 通讯员 詹珊珊 马飞平) 日前,青田县慈善总会收到了自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捐款人是已过世的鹤城镇一村的傅渔光老人,这10万元钱是他的儿女根据老人遗愿,从丧事费用中节省出来的。

  傅渔光生前热心公益事业,生活勤俭,但帮助人却很大方,从来不求回报。有一次傅老听说县里有一个“村村通”工程,他想到家乡还没有通上正常电,经常会断电,心里非常着急。他自告奋勇组织村民筹集资金,并联系相关部门。2006年8月,小坪坑村终于通上了电,结束了多年自发电的历史。

  “你们以后一定要做到能帮助别人,就尽量帮助别人,我的后事怎么简单就怎么办。你们从我的积蓄里面拿出10万元捐给慈善总会,希望其中5万元能用于鹤城镇一村的老人事业……”傅渔光临终前嘱咐二女儿傅会芬。于是,在老人去世后的第二天,子女们就把10万元现金捐给了县慈善总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