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辆车争一个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6: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徐靖、肖欢欢) 目前佛山市汽车量近50万辆,未来几年将以20%的速度增长,停车难日益成为城市管理难题。佛山市政协委员罗作洪在今年的“两会”提案中建议,可适当提高大型停车场、繁华路段停车的收费标准,以“经济杠杆”为主要手段,结合行政措施解决停车难。

  佛山市物价局昨天表示,迄今尚未收到投资企业提高停车场、路边停车位的停车收费标准的申请。如政协委员的建议具有可行性,今年上调停车位收费标准时将开听证会征询市民意见。

  罗作洪在题为《经济杠杆结合行政措施改善停车难问题》的提案中指出,“仅以禅城区为例,汽车数量约为10万辆,但合法车位仅约2万个”。罗作洪建议提高路外停车场,尤其是多层式、地下式、机械式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并允许其按时间收费。此外,还建议提高繁华路段路边停车位的收费标准。具体做法是半小时以内停车与其他路段收费标准一致,半小时以上停车则提高收费标准。

  多数市民对提高停车场收费标准的建议颇不认同。曾先生称:“车多位少是客观现象,一旦提高停车费,引起车主抵触情绪,逃避收费势必增多,乱停乱放将更严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