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深圳生活得很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7:40 深圳特区报

  抗洪英雄李大为的母亲致信市委书记李鸿忠报告好消息

  “我们在深圳生活得很幸福”

  【本报讯】去年夏天,韶关军分区战士李大为在抗洪抢险中献出了年仅19岁的生命。在深圳市主要领导的直接关心下,去年8月英雄的家人落户深圳。元旦前夕,李大为的母亲蒋花怀着感激之情,提笔给市委书记李鸿忠写了一封信。信中说:

  我是今年7月16日参加韶关抗洪抢险中牺牲的韶关军分区战士李大为的妈妈蒋花。我代表全家向您报告一个好消息,目前我和大为的爸爸已经结束了上岗前的培训,开始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

  8月27日,深圳市委市政府特批我们一家三口加入深圳户籍,还给我们夫妻安排了工作,小女儿李卓也在一所比较好的学校就读,一家人开始了从未有过的城市生活。

  深圳是一个年轻的城市,听人说工作节奏很快,我和他爸都是40岁的人了,以前都是干粗活的,现在一下有了工作真怕干不好,给儿子抹黑,心里七上八下的。

  令我们想不到的是,我所在的水务集团和他爸所在的深圳报业集团领导对我们十分关心,还给我安排了一个师傅手把手地教我,领导还定期给我进行理论培训,培训的内容不仅包括书本上的专业知识,还包括一些平时工作中遇到具体问题后该如何解决,甚至包括着装和过马路等等。

  李书记,经过三个多月的实习期,我的工作目前步入了正轨,带我的师傅殷海峰对我的工作也比较满意,经过多次考核他给我打了90分。大为的父亲也于12月10日正式上班了,单位领导同事对他很好,他对新工作也很适应。

  我们小区的居民知道我们入住的消息后,纷纷到我家做客,邻里们在生活中也给了我们全家很多帮助,大家你来我往,就像一家人一样,让我们觉得很温馨,邻里之间相处得很和睦。女儿李卓刚刚到新学校时,因为学习跟不上,再加上环境陌生没有伙伴,经常哭鼻子。老师知道她的情况后,把同学们介绍给她,还给她补课,现在她学习成绩上去了,认识的小朋友也很多,可开心了,现在我们全家人,已经完全习惯了深圳生活,生活得很幸福,过得也很开心。

  12月13日,新兵入伍第二天,我还到深圳边防七支队看望了战士们,和他们聊天谈心,安慰他们不要想家,让他们好好训练,练就过硬的本领,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战士们也都认下了我这个“妈妈”,我也会定期去看望他们的。

  李书记,您放心吧,大为虽然牺牲了,但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我们已经走出了悲伤,我们会化悲痛为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会辜负您对我们全家人的期望,争取把工作干得出色一些!

  新年马上来了,祝您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我们全家人都期待您有时间到家里来做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