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将履行与英的“台风”战斗机采购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当地媒体7日报道,沙特阿拉伯王储、副首相兼国防与航空大臣、军队总监苏尔坦亲王6日在东部城市达曼宣布,沙特将在近期履行与英国签署的采购协议,从英国购买72架“台风”战斗机。

  苏尔坦说,这批战斗机的“交接工作将根据明确的时间表于近期很快完成”。

  苏尔坦同时强调,沙特的战略是从不同的来源购买各种武器,“我们需要获得世界上最好最先进的防御装备,但不能依赖单一的来源”。

  据报道,沙特政府于2005年12月与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达成协议,购买一批高性能“台风”战斗机以替代沙特空军老式的“旋风”战斗机,合同金额高达100亿英镑。但由于英国公司涉嫌为赢得军售合同而向沙特王室成员行贿,英国重大诈骗案检察局对该案件展开了长期调查,沙特方面去年11月曾威胁撕毁购买合同甚至中断与英国的外交关系。

  “台风”战斗机又称欧洲战斗机,是一种高性能超音速战机,由英国、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联合研制,主要用于防空等任务,兼备对地攻击能力。(来源:新华网利雅得1月7日电 记者李震)(编辑:亮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