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图】无私的爱助她梦想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07 兰州晨报

  

【附图】无私的爱助她梦想起飞

  福利院的孩子收到礼物很开心 本报记者 郁婕摄

  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撑起孤儿任娟的大学梦

  本报讯(记者武永明)从小就失去了父母的关爱与呵护,身为孤儿,任娟(化名)是不幸的;但任娟又是幸运的,因为,她目前就读的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不仅免去了她高中3年所有的费用,就连她将来上大学的所有费用都包揽了!是学校、老师的爱让她不再孤独。1月5日上午,当任娟挽着班主任史立新老师的胳膊回到她的“家”———兰州市儿童福利院时,她高兴地说:“妈妈,您陪我一起回‘家’的感觉真好!”

  当日上午,当任娟在外国语高级中学几名老师的陪同下走进她的“家”时,小时候的班主任———她在福利院小学的老师慈文文一把将她揽进怀里,不停地念叨着:“今天不是周末,你怎么回家了?”院长尚天敏第一眼看到“孩子”回家时,激动地说:“快看呀,我们的娟娟回来了!”记者了解到,随同任娟一起回“家”的还有外国语高级中学准备的价值近6000元的大米、清油和孩子们日常用的牙膏牙刷等。接受采访时,腼腆的任娟拉着两位班主任的手说:“福利院就是我的家,从小在这里生活长大,我对这里有很深的感情,即使是现在学业很重,每周双休日我都要来‘家里’住一天,看看老师和同伴。”慈文文老师告诉记者,任娟是个孤儿,8岁时被收养人送到兰州市儿童福利院,在这里读完小学后升入兰州三十六中,去年6月中考时,以460分的成绩考入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史立新接过话茬补充说:“她乐观向上、学习勤奋,期中考试成绩在班级排名前3,年级排名前20名,还是班里的班长。”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校长张荫林告诉记者,考虑到孩子的身世,学校免去了她高中阶段的所有费用,还特意给她购买了学习用品、衣服、鞋袜等。为了让她安心学习,学校决定,任娟将来上大学的全部费用都由学校承担,直到她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

  任娟最喜欢的歌曲是《美丽世界的孤儿》,她说:“就像歌词‘别哭,亲爱的人,我们要坚强,我们要微笑,因为无论我们怎样,我们永远是这美丽世界的孤儿……’我觉得我和其他孩子没什么两样,一直被无所不在的爱包围着,生活中有阳光、有欢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