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进入“三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13 贵州都市报

  本周总体气温较低,但周二三气温有所回升

  金黔在线讯 从2006年12月22日冬至起,就进入了数九天气,由此推算,2007年1月9日(本周二)起的9天,就是一般认为比较冷的“三九”天。来自省气象台的信息显示,本周的我省的天气有点冷,但周二三,天气有所转好。

  上周我省受静止锋和冷空气影响,大部以阴雨天气为主,上周共出现凝冻20县市,雨夹雪8县市次;日最高温度,仅周一在西南部和南部边缘地区出现10℃以上,其余地区大多数时间在6℃以下。最低温度南部边缘地区在6℃左右,东北部、西南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在2~4℃,其余大部分地区在2℃以下。

  预计本周,我省的大体天气情况是这样的:今天白天,西部地区阴天有小雨,西北部地区有小雪或小雨夹雪,省内其余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中部一线地势较高地区有凝冻;今天夜间,全省各地阴天有零星小雨,西北部地区有小雨夹雪,中部一线地势较高地区有凝冻;周二白天,西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气温回升;周二夜间到周三白天,全省各地阴天间多云,西部地区有零星小雨;周四到周日,全省各地阴天有小雨,西北部地势较高地区有雨夹雪或凝冻。作者:王剑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