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新开个人游5市办证踊跃 春节期间料更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18 中国新闻网

  

内地新开个人游5市办证踊跃春节期间料更火爆

  资料图:CEPA实施以来,其中见效的措施是“个人游”。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8日电石家庄、郑州、长春、合肥和武汉5市于今年元旦日正式开通港澳个人游,第一周反应不俗,其中长春尤为火爆。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于元旦有3日假期,长春港澳个人游的真正办证日期在1月4日才开始,首天前往办理的市民非常多。日接待量在300-400人的出入境接待大厅在当天就接待了770多人,其中办理港澳个人游市民达到了530人次,占办理业务总量约7成。最受欢迎的是收费80元的1年2次港澳游签注。

  石家庄方面,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在1、4、5日3个工作日共收到356份申请。业界人士分析,春节前后将成为个人游出行高峰,由于团队游和自助游属不同消费层次,低价位的团队游对普通百姓仍具吸引力,因此个人游的开通短时间内不会对旅行社团队游产生冲击。

  在合肥,首3日已签发港澳个人游签注508份。合肥市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李炳发预计,全年合肥赴港澳旅游人数将增加20%左右。

  在申请港澳个人游的市民中,并没有明显的年龄分层,老年申请者和中青年申请者均有。当中不少老年申请者的子女在广东地区工作,老人家希望探亲之余,还可以和子女同游香港,完成多年来一直希望到已回归祖国的港澳地区看一看的夙愿。而对于一些年轻的游者,购物和品尝香港的美食成为他们港澳游的主要目的。而已为父母者则计划带领子女到香港迪斯尼乐园体验一下梦幻世界的魅力。

  虽然港澳个人游签注申请踊跃,但业界人士估计,春节期间,将进入港澳游的火热阶段,但个人游暂时未对传统的团队游造成冲击。河北康辉国际旅行社许亚琴副总经理表示分析说,个人游旅客和随团旅客属于不同层次,部分低层次游客即使是办理个人游,也会因价格随团出游,而有些商务或者高层次游客即使以前是办理旅游签注也会选择自助游的方式,所以个人游的开通,只是简化了市民办理证件的手续,而市民的出游方式主要是消费能力决定的,不会因为个人游的开通而产生太大的变化。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