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东县昌珠镇旅游示范户格桑久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23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张晓明王杰冯骥

  走进格桑久美的家庭旅馆,记者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虽是冬季,但宽敞整洁的庭院里,鲜花盛开、绿草茵茵;庭院四周是刚盖起的两层藏式房子,房子上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楼的走廊上,挂着一排排正在晾晒的牛羊肉……

  好客的主人格桑久美的一番话,解开了记者心中的疑团:“感谢党的好政策,是安居工程让我吃上了‘旅游饭’,给我们带来了好日子……

  ”原来,格桑久美于2004年盖起了楼房,但也因盖房欠了一屁股债。去年,昌珠镇把他家列为安居工程建设的整修户,光帮他家整修庭院就花了5000元。为了让他家过上好日子,乃东县旅游局又把他家发展为乡村旅游示范户,帮他家买起了消毒柜、床铺、被褥等家庭旅馆设备。去年,格桑久美的家庭旅馆接待了1000多位旅客,客人们不仅在这里欣赏到藏族优美的歌舞,而且还能亲身体会到浓郁的藏乡风情。格桑久美家光靠经营家庭旅馆去年就实现收入10000多元,家庭总收入也达到了近3万元。

  “还是安居工程好,住上了好房子,开起了家庭旅馆,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美,‘旅游饭’也越吃越香……”格桑久美的脸上洋溢着感激、幸福的笑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