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翁要娶40岁的老伴 劳务市场里举牌征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28 中国新闻网

  

八旬翁要娶40岁的老伴劳务市场里举牌征婚(图)

  图片说明:81岁老汉劳务市场里举牌征婚,要找40岁老伴。

  81岁的魏老汉曾到吉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做了征婚登记,还在报纸上登了征婚广告,但因为他急于找个老伴,所以干脆写了块牌子自己出来找,老人认为自己很开明。老人自称曾娶过3位妻子,这一次他想找40—50岁的女子作自己的第四任妻子——

  1月7日上午,一位满头白发的老汉举着写有“征婚”字样的广告牌出现在长春市永春人力资源市场内。这位81岁的老人先后娶过3任妻子,除第一位去世外,另两位分别在与他生活了8年和18年后离婚。老人说,自己每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这一次他想找一位年龄在40到50岁之间、心地善良的女子做自己的第4任妻子。老人的出现,在市场内引起了不小的波动,很多前来找活儿的年轻人围着老人议论纷纷……

  八旬老汉劳务市场征婚惹来争议

  昨日中午,在永春人力资源市场内见到了这位81岁的老人魏德祥。魏老汉满头白发,看起来身体很硬朗,他端坐在市场内为招工者设置的座位上,面前的桌上并排摆着3个手写的广告牌———征婚广告牌和两个房屋出租广告牌。不少前来找活儿的年轻人看到广告,都围着老汉议论,“81岁,要找个40到50岁的……”“你看人老头儿长得多年轻,多精神。”“可不是么,走起来脚底下都生风啊。”“嗯,我看找个更年轻点儿的也行啊。”

  可魏老汉对这些议论却是充耳不闻。他告诉记者,自己不仅到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做了征婚登记,还在报纸上登了征婚广告,这两天在报纸上就能看到,因为他急于找个老伴,所以干脆写了块牌子自己出来找,“我都这么大岁数了,我怕我死了,所以得早点找到”。魏老汉曾是长春市拖拉机厂的工人,1963年退职,到双阳去种果树。1971年时,魏老汉因拥有果树等“私产”被下放。“十年动乱”结束后,魏老汉回到长春,政府给他落实了政策并分3次补给他11800元。

  第三任妻子是通过登报找到的

  说到婚姻,魏老汉说他先后娶过3位妻子:第一任妻子与他育有3男5女8个孩子,她陪伴了魏老汉30年,在1976年去世;第二任妻子,是魏老汉在农村下放时认识的,前妻去世一年后,魏老汉与她结婚,两人一起生活了8年,离婚的理由是她不愿与魏老汉一起回城;第三任妻子,与魏老汉共同生活了18年,2006年5月离婚。魏老汉说他的第三任妻子,是他通过登报征婚的方式找到的。

  想找个40岁至50岁女子为偶

  与第三任妻子离婚后,魏老汉请了位保姆照顾自己,最近保姆因儿媳就要生产需要回家。想来想去,魏老汉决定为自己找第四任妻子。记者问魏老汉想找四五十岁的女子为偶,担不担心会有代沟时,魏老汉显得很坦然,他表示自己后找的两位妻子也都比自己小8岁和13岁大家也相处得很好,“《婚姻法》没有规定年龄差距大不能结婚,只要双方愿意就可以结婚,岁数差得多也不一定相处不来,同岁的也许还处不好呢”。

  魏老汉说,他希望女方最好也没有抽烟的嗜好,除此之外他对于自己的第四任妻子没有过多的要求,只求对方心地善良,能好好对待他,“长得好赖没关系,心灵美方能经久不衰,家是城市农村的都行,我家没啥活儿,光做饭就行了”。

  提起儿女们对自己找后老伴的看法,魏老汉说自从孩子们结婚后他就不和子女生活在一起了,因此他们也不干涉老人的生活,再加上他生性固执即使有人不同意也不起作用。“我自己有钱,我不花他们的钱,他们也管不着我,反对也没有用”,魏老汉说娶第二任妻子时曾有子女不同意,但他也坚持把老伴娶了回来,“他们脑筋旧,都不如我开明”。

  记者在永春人力资源市场内观察了近30分钟,来往的人都只关注就业信息,只有两三个人向魏老汉询问租房的事宜,而没有一名女子前来应征做老汉的妻子。下午1时许,记者在魏老汉家见到了他的三女儿和五女儿,两人是从松原来长春看望老人的。两个女儿知道父亲外出征婚显得很平静,她们表示不干涉老人的生活,但对方的年龄还是在60岁左右为好。说话间,住在附近的老汉的小儿子来到家中,听两位姐姐正在说父亲征婚的事显得很生气。魏老汉的三女儿说,其实弟弟是希望老人能和他一起生活,“我父亲这么大年纪了,还是跟儿女一起住我们最放心,但我们都管不了老头,他性格也有点特”。(来源:城市晚报;作者:张爽 王明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