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28 常州日报

  □向阳

  岁末,精彩纷呈。

  金坛,这个昔日的江南小镇正以让人瞠目结舌的速度变化着,真教人有身在故乡是异乡的惊诧:青山绿水的和谐,马路边的高树蓊郁,葳蕤茂盛。岁末,有一股勃发的朝气在我们的城市弥漫。

  就像诗人说的:岁月可能诱导过人们的张皇,旧貌可能摧毁过人们的向往。但一切辛劳都有收获的时候!本期编发的这则《金坛:盘点精彩》,就是金坛“两会”传来的最实在也最让人欣喜的消息。

  其实,变化和成绩,又岂在那一连串的“数字”里?每个金坛老百姓的眼睛和心里,同样可以回放出更真切、更直接的幸福体验。

  亚里士多德说:“人们云集城市是为了生活。为了过上幸福的生活,他们聚集在了一起。”

  盘点2006,就是盘点我们的幸福指数。

  2007、2008……我们何尝没有理由把我们的家园想象成一幅工笔重彩的画:鸟语花香的恬静、清溪流淌的明澈,还有人们幸福和谐的笑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