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接A1版)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市长王伟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28 常州日报

  (上接A1版)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市长王伟成指出,要优先发展公交,造福常州人民。他表示,目前常州公交的不快、不便,给群众出行造成了一定的障碍。全市上下必须远近结合,实事求是,通过“六管齐下”来掀起一场“公交革命”。

  何为“六管齐下”?王伟成表示,一是要降低票价,实惠市民,快速公交车、空调车要和普通车实行同一票价,真正减轻群众负担;二是要增加车辆,提高档次,今年要新增215辆空调车,市区范围内要逐步全部改为空调车;三是科学规划,优化线网,要科学前瞻,做好远期轨道交通的线网规划以及近期的快速公交规划;四是要专道提速,确保准点,要辟出公交的专用车道,规划建设快速公交,缓解城市的交通拥堵问题,保证公交车的按时准点;五要常武地区,公交一体,要提高镇、村的公交覆盖率,满足群众的出行需要;六要创新管理,优化服务,公交车的软硬件环境要让群众满意,并形成自己的特色,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线。

  王伟成同时对发展轨道交通产业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深入研究,确立正确的产业定位;二要思路创新,引进和科技攻关要“两条腿走路”;三要落实载体,企业要大胆开拓,成为产业发展的主体;四要政府支持,积极培育产业,做好资源整合配套工作,降低企业成本。本报记者马浩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