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图】农妇演小品全村赌汉齐戒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29 兰州晨报

  

【附图】农妇演小品全村赌汉齐戒赌

  《迟来的爱》演出现场。

  榆中县小康营乡王保营村100多

  妇女自发组织演出团改变村风

  《迟来的爱》剧情

  一对夫妇生了一个女婴,气愤的婆婆声称如果儿媳妇不把孩子扔掉,就不许进家门。夫妇俩百般劝阻,可婆婆执意不改。无奈之下,夫妇俩将亲生女儿抛弃,后被一好心老人捡走。十几年后,女婴长大成人,一天,因奶奶重病,小女孩坐在路边啼哭。一位老奶奶过来将女孩招呼到家中。交谈中,老奶奶发现这个小女孩很像儿媳,之后,小女孩的奶奶出现了当得知小女孩正是他们的亲生骨肉后,女孩的亲生父母痛哭不已,亲奶奶也非常后悔。小女孩最终与亲生父母团聚。

  “婆媳、邻里关系可以理顺、甚至更好,农村赌博风能否彻底根除,问题在于是否找到最适合的解决方式。”丁学英感慨地说。丁学英是榆中县小康营乡王保营村的一位普通村民,1月1日,丁学英所带领的农民艺术团在村里进行第二场演出,她们自编自导的小品《迟来的爱》再次让观看的村民泪流满面。据了解,自丁学英提议并组建农民艺术团一个多月来,在榆中县小康营乡王保营村,这个有1400多口人的村庄里,参与赌博的人明显减少了,婆媳吵架的事也很少发生了。

  歌舞表演让村民大饱眼福

  2007年新年前一天晚上8时许,55岁的丁学英给5岁的孙子喂完饭便匆匆跑到村希望小学的教室里给她的演员们开会,从出场到结束,从表情到服装,她都一一向演员们反复叮咛。虽然没有专业人员的指导,但丁学英觉得专业演出团体能做到的,她们也能做到。1月1日,在王保营村希望小学的操场上,村民们早早地聚集在一起。在演出前,丁学英再一次叮嘱演员们别紧张。在随后的音乐声中,竹板舞、扇子舞、韵律操、藏族舞让村民们大饱眼福,雷鸣般的掌声连绵不断。[1][2]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