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著名华文学校光中公学隆重庆祝建校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位于泰国中部佛丕府的光中公学7日迎来其建校60周年华诞,来自泰国和中国的700多名社会名流及各届校友参加了庆祝仪式,并且共同宣誓将把这座历史悠久的泰国华文中学建设成为泰国的中等华文教育学校典范。

  据新华网报道,光中公学校董事会主席许镇宽在庆祝仪式上说,目前“中国热”、“汉语热”在世界范围内兴起,泰国政府对此也实行了“阳光政策”,大力支持华文教育。在这种形势下,泰国的华文工作者努力把握学习汉语的大好时机,推动华文教育改革,积极引进中国志愿者。

  许镇宽说,目前,光中公学已经成为一所高质量的华文教育领头羊学校。特别是近年来,学校专门选派毕业生到中国北京和厦门的高等学府深造,这不但加强了与中国的联系和往来,同时也为传承中华文化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许镇宽表示,十分感谢中国政府向海外输出教师志愿者,这一项目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泰国华文教师紧缺的问题,同时也为华文教育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当天的庆祝大会由中国汉语海外教学志愿者胡磊主持。胡磊和另外两名中国志愿者来光中公学任教已达9个月,给1000多名初中、高中乃至成年人讲授汉语、中国文化、计算机等多门课程。

  与胡磊同批抵达泰国的中国教师志愿者共有300多名,他们目前分散在泰国各地的200多所学校教授汉语等相关课程。

  为了满足世界各国对汉语教师的需要,中国2004年启动了《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2005年1月,中泰两国还签订了《中泰汉语教育合作协议》,今后中国每年将向泰国派遣500名汉语教育志愿者。

  泰国光中公学是泰国中部地区最著名的华文学校之一。建校60年来,该校秉承以传承中华文化和鲁迅精神为目标的校旨,为泰国社会输送了大批中文人才。(凌朔)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