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级学校将建法律顾问制度 配备法律辅导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未来五年,北京市包括民办、打工子弟小学在内的所有中小学都将配备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北京市各级各类学校都要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完善学校处理法律事务的机制,这是从日前召开的北京市教育系统依法治教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北京市教育系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第五个五年规划在会议中发布,未来五年,法制宣传教育将促进师生员工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北京市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将积极学习宣传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环境秩序和环境、文物保护、道路交通等多项保障筹办和举办奥运会而出台的法律法规规章。

  在所有学校中配备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是加强学校法制宣传教育的具体措施。据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公办学校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的配备基本达到100%,但还有20%的民办学校和60%的打工子弟学校没有配备。此外,为解决法制副校长和法制辅导员大都由校外人员担任,流动性大的局面,北京市教委还要求学校积极引进高校法律专业毕业生,加强法制课教师队伍建设。(刘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