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人生前物 教育后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23 今晚报

  周恩来、邓颖超生前身边工作人员、原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赵炜,原中央警卫局副局长高振普,原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纪东,原北京医院副院长韩宗琦,内务卫士姜贵春,厨师林清,服务员高云秀,中央文献研究室室务委员、第二编研部主任、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主任廖心文等从北京专程来津捐赠文物。捐赠仪式上,他们将珍藏几十年的心爱之物捐赠给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其中有周恩来出访时穿过的西装,周恩来穿过的皮鞋,周恩来1954年从日内瓦带给邓颖超的手表,周恩来、邓颖超使用过的电视机、毛毯、台灯、五屉柜,邓颖超讲述《从西花厅海棠花忆起》一文的录音带,邓颖超1984年视察天津的讲话录音带,邓颖超赠送华克雄的古砚台,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赠送周恩来的“空军一号”风筝的线轴等,共计43件(套)。捐赠人还就每件文物的来历、经历以及其中体现的周恩来、邓颖超崇高精神风范进行座谈和介绍,使参加座谈会的同志们深受感动和教育。

  市委宣传部、天津警备区、市文化局、南开大学有关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代表共50多人参加捐赠仪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