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42:1报考录取比例 考公务员五招提高成功率(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27 中国新闻网

  路线2剑走偏锋 专盯冷门职位

  可行性指数:9

  理由分析:2007年国家公务员招考报名时,中央办公厅秘书局文秘工作科员或副主任科员这一职位计划招5人,报名截至昨天,该职位的供需比已突破1比330;而像全国人大办公厅秘书局会务处、全国人大机关教科文卫委员会办公室行政管理只有一个招考名额的部门,报名刚一开始就有上百人申请该职位。

  与抢手职位形成强烈对比的是,计划招纳50余人的公安部却只有一个报名通过者,而其下属的证券犯罪侦查局北京分局12个岗位,报名合格人数全部为零。民航总局首都机场公安分局等国家机关也都有没人报考的空缺职位。此外,即使是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华北管理局这样的“传统热门”,优势也尚未体现出来:计划招录24人,目前只有34人报考。

  行家意见:前程无忧人事管理顾问总监、《人力资本》主编杨勤表示,从报考者热衷于秘书等职位就可以分析出,大家还是觉得公务员工作是个权力的象征。你究竟是就想做公务员呢,还是既要做公务员还要在大城市做公务员。如果你的打算是前者,那好办,去西部或是南部一些中小城市,你做公务员的想法很容易成为现实,因为那里的竞争总是要小得多,而且如果你真是个人才,那你一定有机会“学而优则仕”。但如果你要想在大城市,还想当公务员,那你就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尝试一些冷门的行业或是职位可能会有一种意想不到的结果,如果公务员这条路走不通,千万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就业观念。问题是,面对就业难的现象,很多毕业生还是要求得太多。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