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布什政府将宣布继续向伊拉克增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报道,布什政府的新伊拉克政策可能将向巴格达增兵2万,同时将耗资10亿美元,用来雇佣伊拉克本地人进行修复学校、清理街道等工作。

  美国政府有关官员说,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上周四与美国总统布什曾进行远程视频会议,正式同意在未来一个半月中向巴格达增派三个伊拉克旅,以适应美国的增兵行动。美国计划向伊拉克增派5个战斗旅,大约以每月增派一个旅的速度完成。

  但一些美国政府官员承认,哪怕计划还在草拟之中,他们仍然对其能否成功感到怀疑。

  他们说,在增派的伊拉克部队中,将有三分之二来自于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武装部队。当然,这些官员也承认,对于这些库尔德武装部队是否能够现身巴格达,是否能够致力于遏制宗派冲突等问题,仍存有怀疑。

  而要求向伊拉克增兵的举动,也会导致布什与新国会之间的直接冲突。这届国会由民主党把持。他们曾在上周五的一封信中告诫总统说,美国应该从未来四个月开始,分阶段从伊拉克撤兵。

  布什计划将在此后几天公布有关伊拉克新政策的计划,极有可能会是在本周三的演讲中发布这一消息。他将把这一计划称为是美国与伊拉克联手,重新控制深受宗派冲突困扰的巴格达的行动。有关官员说,布什并没确定增兵将在巴格达停留多长时间。但他们透露,这个期限可能不会超过一年。

  (成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