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楼学生阿昆昨苏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吴波)本报1月5日《初一学生坠楼疑云》的报道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关注。昨日,记者从高明区人民医院了解到,阿昆被摔碎的脾脏被取出,目前他已能睁开眼睛,但不能说话。就阿昆坠楼的原因,警方表示仍在缜密的调查中。

  手术费缺口巨大

  昨日上午,记者在ICU监护室外见到了阿昆的母亲。她说,孩子连续几天一直都在大量补充血液,直到昨天,阿昆的抢救费用已经突破10万元。当事学校目前仅以出借的方式给他们一万元用于抢救,而她和丈夫已经借遍所有亲朋,才筹集到3万余元。阿昆母亲称,如要挽回孩子生命,至少需要20万元以上。

  该医院ICU病房医生在接受采访时称,阿昆的脾脏由于完全破碎无法手术修补和缝合,只好取出,这将对其今后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可喜的是其休克性大出血已经止住,生命危险降低了很多,但今后他仍要过几道大关,例如能否防止感染及因抵抗力降低引起的各类并发症。

  失去知觉原因待确认

  医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发现阿昆腰部以下失去知觉。院方怀疑其脊椎骨骨折后可能破坏了神经系统。

  医院预计今日起对其实施全身接骨手术,等打开脊椎骨后,方能判断神经系统是因为骨折压迫影响腰部以下知觉,还是因为神经系统受到破坏而使腰部以下失去知觉。这两种原因均可能导致下身瘫痪。

  阿昆父亲表示,阿昆现在已睁开眼睛但仍不能说话,对于家人的问话也全没有反应,其坠楼原因还是一团迷雾。现在阿昆父母正在全力筹集医疗费,他们也曾与学校协商,学校答复已将此事向上汇报,正等待上级部门批复。而警方表示,他们目前仍在继续调查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