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116个项目纳入国家松花江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30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7日讯 今日,记者从第八次全省环保大会上了解到,我省纳入国家《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2006—2010年)》内的规划项目已达116项,总投资77.5亿元。

  据与会的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116个项目占国家在两省一区规划总投资(133.7亿元)的58%。其中,污水治理项目及再生利用项目40项,投资54.5亿元;工业污染治理项目65项,投资17.9亿元;重点区域污染防治项目11项,投资5亿元。省发改委就纳入国家规划的项目,已经与相关部门进行了防治项目推进,并进行了全面部署。

  目前,纳入国家规划的污水处理项目及再生利用项目,80%以上完成可研报告并获得批复;大部分工业污染项目的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其中有的项目已经获得批复;重点区域污染项目的建设内容得到了进一步明确,投资估算也更加接近实际。

  (生活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