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温家宝要求全力营救五名中国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30 生活报

  本报综合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6日表示,1月5日,5名中国工程人员在尼日利亚河流州被武装人员劫持。中国领导人对此高度重视。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要求外交部和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领馆务必设法确保被劫持人员生命安全,全力营救。目前,中国有关部门正积极与尼日利亚有关方面协调,全力营救被劫持人员。

  我驻尼日利亚拉各斯总领馆副总领事李翠英介绍,6名工人在四川通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尼日利亚分公司工作。那名逃出的工人正在警局作笔录。

  “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起针对中国公民的绑架事件。”李翠英说,上个月一名中国人被绑架,不过三天后交了赎金后安全获释。

  据中国大使馆介绍,在尼日利亚绑架事件经常发生,2006年有很多起针对西方国家的绑架事件。目前有200多家中国公司和代表处在尼开展业务。

  “我们根据以往经验判断,这次5名中国工人暂时不会有人身危险,我们还没有通知他们国内的家属。”使馆新闻发言人王雷说。

  (生活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