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撞”眼球险酿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37 新闻晚报
□记者何易 实习生吴颖嫣

  晚报讯 “啊呀,我的眼睛!”只听小罗一声惨叫,随后便整个人蹲在了地上,双手捂在自己的眼睛上。

  昨晚7时左右,小罗和男友小强在沪太路上一家名为“甜蜜”的烧烤店内吃烧烤。面对着一堆的鸡翅、肉串、鱿鱼等食物,两人烤得不亦乐乎。

  但是由于是炭火烧烤,在吃的过程中,时不时有火星溅出来。小强为了照顾女友,不断地帮女友取烤好的食物,并提醒到:“你小心噢,不要烫到手了!”

  可是小强话音还未落,原本刚从烧烤架上取下一串烤羊肉串的小罗,突然发出一声尖叫,手上的肉串也掉在了地上。

  “啊!”小罗不停地尖叫着,表情十分痛苦地从座位上一下跳了起来,不一会儿,又整个人蹲了下去,并用双手捂着眼睛。

  小强一下子吓呆了,经过旁边的顾客提醒,小强才缓过神来,忙带着女友前往普陀区一家医院进行治疗。

  到了医院后,医生先帮小罗将隐形眼睛取下,随后立即对她的眼睛进行了冲洗。

  大约15分钟后,小罗终于“重见光明”,又能睁开眼睛看东西了。

  医生告诉记者,是由于在烧烤过程中火星溅入眼睛,而小罗又佩戴了隐形眼睛,所以小罗当时才会疼痛难忍,所幸她及时就诊,才未酿成惨剧。

  如果事发后,小罗没有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治疗,过热的火星很有可能会导致隐形眼镜熔化,粘住眼结膜,这样一来轻者影响视力,重者导致失明。

  医生表示,人戴上隐形眼镜以后,在一般情况下,即使靠近火源,镜片也不可能熔化;但如果过度或过长时间靠近火源,则对眼睛有一定程度的伤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