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点评南非华人安全:治安受多种因素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网站消息:2006年是中国外交关系的又一个丰收年,也是“中国外交上的非洲年”。在2006岁末临近之际,中国驻南非大使刘贵今近日接受了中国日报环球在线采访,对华人在南非安全问题进行了回顾和点评。

  目前,来南非做生意的华人日益增多,华人为南非带来商机,但是社会治安却不够理想,不时传出华人遇袭事件。如何保证华人的安全呢?刘大使指出,社会治安问题是有多方面原因的,并非针对华人,比如社会整体贫困、失业率高、允许合法拥有枪支、警力不足等。此外,大量邻国移民的涌入也是造成南非安全状况差的因素。

  刘大使还表示,近期发生的一些华人遇袭事件已引起中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大使馆已经对在南非华人展开宣传,提醒华人提高警惕,采取一定预防措施,比如避免大量现金交易等。同时使馆方面也加强了对侨民的保护,并与南非相关部门合作,切实保证华人在南非的安全。

  在采访临近尾声时,刘贵今大使为祖国和人民送上了新年祝福。刘大使说,自己驻外五年多,每每读到、听到国内的好消息,或是在电视上看到国内欣欣向荣、稳步前进的发展局面,都发自内心地为祖国感到骄傲、感到高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