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将从英国购72架战机 交易总值100亿英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3:43 中国新闻网

  

沙特将从英国购72架战机交易总值100亿英镑(图)

  一架欧洲台风型战斗机起飞。沙特将从英国得到72架这种型号的战机。

  中新网伦敦1月8日电 沙特阿拉伯将从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BAE Systems) 购入72架欧洲台风型战斗机,总价值约100亿英镑。

  据悉,英国政府于2006年12月15日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停止了对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对沙特官员行贿案件的调查。沙特阿拉伯曾威胁取消从英方购买战机的计划。沙特一直曾打算从英方引进狂风型超音速战斗机等先进武器装备。沙特阿拉伯王储兼国防部长苏尔坦·本·阿卜杜勒表示,沙特向英国订购的72架战斗机将“很快”被送往沙特。据沙特国家通讯社报道称,这批战机的交付时间为今年12月。

  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拒绝对沙特购买战机一事向媒体提供更多细节,但证实确实与沙特达成大宗军火协议。早在2006年9月,英国和沙特两国就对这项军机出售项目达成谅解,但双方就具体细节的谈判已耗时三个月。

  据报道,目前沙特从英国购买的这种战斗机很受欧洲国家青睐,已经装备于英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奥地利空军。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