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每天涉及自行车交通事故发生三四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摩托车禁了自行车多了事故率升了

  本报讯记者胡军报道:自行车事故每天都发生三四宗,致死率非常高!记者昨天获悉,广州市区全面禁摩后,大街小巷的自行车数量骤然增加,而涉及自行车的交通事故随之攀升。市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自行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严管、严查、严纠。

  昨日下午,记者在黄埔大道员村路段采访时,恰逢值勤民警拦住一名骑自行车载人逆行的女青年。值勤民警告诉她们,载人和逆行都是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应当处罚。不料对方一脸疑惑:知道逆行要受罚,但不知道载人也要受罚。

  一位同样骑自行车的女士对此已经见怪不怪。她告诉记者,自行车闯红灯,即使被电子眼拍照也不怕,因为没有车牌,交警想罚都找不到车和人。不过,她觉得闯红灯还是很危险,只是有时候会逆行和随意掉头。

  记者注意到,车流中有不少自行车与机动车争道抢行,见了红灯也照闯不误,真让人捏出一把汗。除了闯红灯,自行车违法载人、逆行等现象也时有发生。对此,交警部门忧心忡忡,“马路杀手的帽子千万不要又戴回自行车头上!”

  市交警部门表示,将加大对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执勤过程中对自行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管、严查、严纠,“可罚款,也可以扣车!”

  

广州每天涉及自行车交通事故发生三四宗

  图:摩托车的背影渐渐离我们远去,广州大桥上各式单车、汽车依旧各行其道。本报记者陈文笔/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