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首次评选"廉内助" 配偶要帮干部把好家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33 中国新闻网

  近日,阜阳市纪委、妇联等部门联合发出通知,在全市开展“廉内助”评选活动。昨天,阜阳市纪委有关人员说,全市范围内开评领导干部“廉内助”在该市尚属首次。本次活动此旨在弘扬正气、树好家风,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家庭廉洁栅栏。

  据了解,本次评选的对象定为该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的配偶。“廉内助”的标准是,不利用配偶手中的权力为自己或亲友谋取私利,做到清廉持家;严把配偶的“收入关、收礼关、社交关、人情关”,及时发现和制止配偶不廉行为,做到从严管家;关心支持配偶的工作,不干预配偶公务活动,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做到贤惠守家;在操持家庭事务、解除配偶后顾之忧的同时,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到敬业爱家。

  阜阳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和妇联将确定10人为该市首批领导干部“廉内助”,并进行表彰。目前,评选活动正在进行。

  (来源:新安晚报;作者:丁涛、王振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