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半年整改 广西一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摘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3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8日讯(通讯员宫玉郡)投入40多万元进行整改的南宁市马山县供电公司大厦,通过消防、安监部门的联合验收,近日终于摘掉了“重大火灾隐患”的牌匾。这是南宁市2006年三家自治区挂牌整改重大消防隐患单位中第二家摘牌的单位。

  马山县电力大厦位于马山县县城内,2001年6月投入使用,楼高近56米,共有15层,总面积为6598平方米。在今年初的消防检查中,消防人员发现该大楼未按国家规范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防烟楼梯间,7至14层走道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将可能造成重大损失。经区、市两级消防、安监部门核定上报后,6月份被自治区政府定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要求在今年年底前整改完毕。

  马山供电公司制定了整改方案,在消防部门的指导下,克服资金紧张的困难,投入40余万元进行火灾隐患的整改。经过近半年的紧张施工,大厦已安装了火灾报警系统,并增设防烟楼梯间,同时7至14层的走道也安装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目前大厦的重大火灾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并经过验收合格。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