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长:中国审计特派员制度在国际上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47 中国新闻网

  

中国审计长:中国审计特派员制度在国际上受好评

  资料图: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8日电据光明日报消息,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日前说,中国审计特派员制度在国际上受到好评。德国、瑞典和越南等国借鉴中国做法,正在着手建立特派办。

  李金华称,从1986年审计署在全国18个城市陆续设立18个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以来,审计署特派办已经成长为审计署的主力军,审计查出违规问题金额9300多亿元。

  李金华说,二十年来,特派办共审计近1.6万个单位,占审计署审计单位总数的66%;查出违规问题金额9300多亿元,占审计署查出违规问题总金额的53%;查出应上缴财政金额760多亿元,占审计署查出应上缴财政总金额的63%。(冯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