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都汽车城拆违70人滋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城管“飞虎”队员用盾牌防暴,业主承诺明天前组织所有商家撤场

  本报讯记者蒋铮报道:广州黄埔大道晶都汽车城9300平方米违章建设被拆除,引来70多位身份不明者滋事,在场的50多名城管“飞虎”队员用盾牌成功隔离,未造成流血纠纷。

  昨天上午9时,市城管办牵头组织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天河区城管办、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冼村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共150名队员,依法对天河区黄埔大道珠江新城D1地段的广州市晶都汽车城违法建设执行强拆。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建筑共有14栋,总面积9375.46平方米,全部都是违章建设。其中3500平方米是2003年获批的临时建筑,但根据临建两年一批的规定,早在2005年便已经过期。根据拆迁通知,本来去年12月15日便应该全部拆除,但由于仍有少数租户不够自觉,只能组织强拆。

  城管队员一到门口,便被70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围上,一些人还打着“年关将至,数千员工失业”的标语大声呐喊,堵在门口不准队员进场。有关负责人通过喇叭向大家宣传:所有行动都按照程序依法执行……手执盾牌、身穿防护衣的城管“飞虎队”则排成一排,以齐头并进的方法,保护城管队员慢慢进场,最终成功清拆。

  记者在现场看到,仍有接近一半的建筑物未被当场拆除。城管队员指着建筑物内正在摆卖的新车说,之所以没有像对待空房一样用钩机一推了之,主要是为了避免对商家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经过协调,晶都汽车城业主已经承诺,将于本月9日前,组织所有商家撤场搬家。

  

晶都汽车城拆违70人滋事

  大铲车拆除晶都汽车城违章建筑

  本报记者蒋铮摄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