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举办穆斯林华侨华人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006年12月29日晚,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夫妇在使馆举办古尔邦节穆斯林华侨华人招待会。在巴穆斯林华侨华人代表近百人出席。张大使向每位来宾分发节日慰问信,并同大家一起观看了介绍2008年奥运会筹备情况以及北京、新疆等地风土人情的文化短片。

  张大使代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的全体人员向旅居在巴的穆斯林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的祝福,表示,新中国成立57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8年来,中国经济长期保持较快发展势头,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高。

  张大使强调,中巴友好硕果累累,前景广阔,这与长期活跃在巴的诸位华人华侨朋友们的辛勤努力和聪明才智密不可分。他们既是发展两国民间友好的坚实基础和中坚力量,也是繁荣双边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动力和桥梁,更是传递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建设和谐世界的友好使者。

  目前,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下,中国西部大开发方兴未艾,新疆的发展日新月异。希望广大穆斯林华侨华人继续努力,为巴基斯坦的繁荣昌盛,为中巴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为中国西部大开发,为新疆的发展和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巴穆斯林华人华侨代表拉·扎汗发表讲话,感谢张大使和中国大使馆对穆斯林华人华侨的热情款待,称中巴之间有着全天候的特殊传统友好关系,中巴友谊基础深厚、前景广阔,具有无限的发展空间。

  拉表示,旅居在巴的穆斯林华人华侨在过去几十年间既是中巴友谊的促进者,也是中巴友谊的受益者,他们将加倍努力,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进一步促进中巴互利合作,深化中巴友谊,推动两国的繁荣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