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苦兮兮 曝光率为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58 新民晚报

  

日子苦兮兮
日子苦兮兮

  去年11月初与经纪公司“上腾娱乐”闹出合约纠纷,2006年最红的娱乐新人师洋在近几个月的时间里,曝光率为零。没有离开上海,有知名度却不能参加任何公开活动,这对于一个曾经“红”过的人来说,是多么难熬。昨天,记者辗转联系到了师洋,来到他目前的住处采访,师洋告诉记者,他的妈妈已经来到上海,准备替他跟上腾娱乐公司进行最后的谈判。

  经济窘迫很糟糕

  师洋现住在某酒店式一套复式公寓里,月租金3000元,这个价钱,据说是有“格格”帮忙打折拿到的。地段和设施看起来都不错,但面积只有30平方米。开门进去,楼下原本是客厅的地方,塞进了一张席梦思,剩下的位置仅能容人通过。那张就地放着的席梦思摆满衣服杂物,就是师洋的床,记者来采访,大家也就只能盘着腿坐在上面说话。楼上住的是师洋的朋友,也是上海后援会的会长小博。这情形,有点像某些明星的日子,外表光鲜,内里却是甘苦自知了。师洋的一位朋友还偷偷告诉记者,其实师洋已经无力负担这里的租金,正在想办法另寻住处。

  房间里面冷冰冰

  去年11月初给“上腾”发出律师信后,师洋原先的住址被曝光,11月中旬,他搬来这里,就没怎么出去过,“我每天主要就是吃吃睡睡。”师洋说,因为没有什么收入,为了节约开销,他不大出门。比赛里认识的那些朋友,因为还在“上腾”,不敢跟他联系,只有签了其他公司的戚薇,还叫他出去玩过一次。妈妈叫他回北京,他也不敢,“到时候又有人联想了,以为我跟什么别的公司有联系。”师洋的妈妈早晨刚赶过来,晚上她睡楼下,师洋就得跟小博在楼上挤一挤了。“我早上进屋的时候,房间里冷冰冰的,小孩子连空调也舍不得开。”师洋的妈妈说得很心酸。

  妈妈焦急等谈判

  师洋的妈妈这次来,就是为了跟“上腾”谈判。她说,从上月开始,一直在跟“上腾”联系,但“上腾”的回答一直是“再等等”。可师洋等不及了,师洋的妈妈告诉记者,这两天,她便会去跟“上腾”的人谈判。“我就打算直接上公司找去,就是谈不了合约的事情,也得先把他们欠师洋的工资拿回来”。问师洋,公司大约还应该给他多少钱,回答是“十几万吧”。记者吓了一跳,师洋便掰手指算,“我代言一个网站10万元,按合约他们该给我4万元,还有那些演出商的欠款……”

  春节之前想回家

  师洋期待的结果,是跟“上腾”好聚好散,“现在这种情况,我再回去,首先对不起自己,而且公司其他艺人也会受到伤害。”若是“上腾”不愿意,师洋说,即便是打官司赔钱,也是个结果,总比这样无限期地拖下去好。师洋妈妈在旁边嗫嚅:“希望春节前可以解决这件事情,洋洋可以回家过年,现在没个说法,家也不敢回。”

  承认自己被利用

  师洋住处放着很多玩偶摆设,大多是“格格”们送来的礼物。当初比赛时用的那些道具,基本上都上网拍卖掉了,但客厅里,依然在显眼处,放着“我型我秀”20强的纪念品,上面有20强的照片,还有刻着师洋音乐梦想的吊牌……说起当时的冲动行为,师洋仍然是三个字:“不后悔”。但他承认自己有做得不妥的地方,比如当时在北京开发布会,就是被人利用了,现场背景板上出现另外一家公司的LOGO,被人误认为有其他公司撑腰。

  师洋说,与“上腾”的合约纠纷了结之后,希望可以签一家好的唱片公司,好好地做唱片,“离开公司后我会以一个新人的态度重新开始,反正我还年轻。”师洋对自己的将来还是颇有信心:“蔡依林不也是经过了2年的合约纠纷,现在不是一样生龙活虎,红得一发不可收拾吗?”

  本报记者夏琦

  师洋如今心事很重图TP

  师洋去年是"红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