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公司注销时 搞假招聘骗钞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59 新民晚报

  编辑同志:

  前年8月,我看到上海六福广告实业有限公司招聘模特的广告,出于好奇前去应试。到了公司,一个姓陈的小姐说我形象很好,要我先交300元钱拍10张样片。她随即电话联系了所谓的美国公司后又称,只要再交1800元,就可去美国拍广告。当时我有些疑惑,说要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再做决定。于是陈小姐打发我回家等消息。这一等就是1年多!去年9月,我打电话到这家公司,一直无人接听。10月我又赶到打浦路410号公司所在地,只见“铁将军”把门。无奈我只好向当地工商部门投诉,结果被告知该公司没登记过。10月底我又去公司,恰巧遇到一个自称负责人的余先生,他说没与我联系纯属工作失误,过段时间一定会与我联系的。然而,这又是一场骗局。这家公司如此骗人,实在缺德。读者李女士

  【调查附记】

  接到投诉,记者致电这家公司,但听筒里却传来“对不起,您拨的电话号码是空号,请查询”的提示。记者向卢湾区工商局反映这一情况,对方表示,这家公司在五里工商所辖区内,由他们调查处理后回复本报。第二天,五里工商所负责人苏先生将调查处理结果告知本报:经查,位于打浦路410号的上海六福广告实业有限公司系在工商部门正式登记的一家广告公司,但目前登记已到期,正在办理注销手续。五里工商所已与该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承诺退还李女士300元钱。

  日前,记者联系李女士时得知,在五里工商所协调下,六福公司已经退还300元。

  【记者手记】

  李女士的事刚刚解决,本报又接到陈先生等的同样投诉。记者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六福公司联系,电话号码都已成空号。对这种“骗钱”公司,除了顾客提高警惕外,工商部门是否应采取措施,不要轻易让他们开溜;并且应依据情况作出必要处罚,使他们不敢卷土重来。

  通讯员梁清记者顾鹏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