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建议好,就应不厌其烦地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5: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世成)“提建议不要怕烦,往往多烦人家几次,问题解决了,比什么都好。”6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厦门市委召开5年一次的全市代表大会,昨天下午,代表们分组讨论上届常委会工作报告,林伟民代表这么说。

  代表们热议如何更有效地参政议政。有代表说,他们向政府部门提建议或意见的时候,担心提得多了,有的部门会不耐烦。有代表说,确实,在提建议的时候,要考虑政府能不能办,能不能在某一个时间办好。

  马上有代表反对。他们认为,虽然要考虑客观操作性,但民主党派要敢于多提建议和意见,不怕人家烦。林伟民代表说,他曾看到老城区一些居民生活艰难、环境堪忧,忍不住向有关部门提建议,但提得多了,一些问题还是没解决,个别部门出现不耐烦的神色,他很伤心,但问题没解决,就要提下去。

  据介绍,民建厦门市委5年来累计完成重点调研课题16个,完成一般调研课题158个,报送信息1100多条,提交了一批质量较高的提案、议案和调研报告,如《建设生态城市,确保厦门可持续发展》、《东通道工程的社会经济评估及对策建议》、《将狐尾山公园建设成为厦门市气象科技主题公园》以及西海域整治课题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