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患先天性心脏病快申请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5:0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蔚然)由中山医院、市慈善总会、泰成致尊汽车公司联合发起的“凯迪拉克心希望计划”,上周末启动。今后,闽西南地区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有希望获得5000元的资助。

  据中山医院专家介绍,每千名新生儿中约有6个患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完全可以在合适的时机内通过手术治愈,手术费用约2万至5万元。如果没有得到治疗,患儿不但难以进行基本的日常活动,甚至还将失去生命。

  据介绍,“心希望计划”2007年的目标是至少资助40名贫困的先心患儿,力争资助100名。厦门泰成致尊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俊南表示,今后泰成公司每销售一辆凯迪拉克车,都将动员车主为“心希望计划”捐款,捐款数不足5000元的,将由厦门泰成致尊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补足。

  据介绍,今后包括厦门、漳州、泉州、龙岩在内的闽西南地区贫困先心患儿、福利院的孤儿以及在上述地区打工者(满两年)的子女,都可向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基金会申请先心手术经费资助,咨询电话:2292304。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