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祥社区:每天天亮,楼道里猫粪一坨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5:0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文/图记者蔡佩玲)流浪猫把小区当成了家,随处大小便,深更半夜还发出“喵喵喵”的有点凄惨的叫声吓人。住湖滨南路274、276号的居民很头痛,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些流浪猫。

  记者在这两栋楼兜了一圈,发现楼梯过道里,尤其是储物间的门边都有不少猫粪,一股臭味扑鼻而来,几只猫还在屋顶搔痒。二楼楼梯转角旁的一个几平方米的铁皮屋屋顶上布满了猫粪,估计不下20处。二楼的一位住户卧室窗户正对着这个铁皮屋,房主说,“房子租出去后,房客一闻这味道,没几天就搬走了。”

  “今天清理,明天继续拉”。住在274号之2的陈老伯也说,晚上忘了关窗户,流浪猫就会跳进来,天亮时楼道内便留下一坨坨猫粪。陈老伯经常要用消毒水清理猫粪,白天还得经常把楼道的防盗门打开通风透气,驱散臭味。

  黄小姐住在湖滨南路276号,“有时晚上回家,突然窜出来七八只,发出那种‘凄惨’的叫声。魂都吓没了!”这些猫还到垃圾堆里找食物,把垃圾袋撕裂,挑鱼骨头吃,垃圾被翻得一地都是。

  “小区里怎么有这么多猫?”小区里的一位老奶奶说,几年前小区旁边一家店养猫防鼠,搬走后没把猫带走,这些猫就在这生仔,现在都不知繁殖多少代了。“猫认得主人住的地方,所以经常跑到小区来,到处觅食。”

  负责管理这几栋楼的是金祥社区居委会。记者问到小区猫粪如何处理,负责综治的一位工作人员反问记者:“要不你说怎么办?难道把猫毒死?”随后记者拨打分管卫生的副主任的电话,一下午电话都“暂时无法接通”,工作人员说副主任电话坏了,他们也联系不上。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