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成品油还不能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5:05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大家或许会问,现在国际原油价格降了,为何国内成品油价格还没降?”中石油总裁蒋洁敏称,“我认为是还没到降的水平上。”

  在5日的媒体见面会上,中石化总裁王天普认为,近两年石油行业企业取得了比较好的利润,燃油价格上调是其中的一个因素,但不是主要因素。

  王天普表示,炼油业务亏损得非常厉害,中石化炼油方面,2005年亏了500多亿元,2006年亏了455亿元,中石化旗下33个企业资产负债率从60%上升到80%,13个企业资产负债率超过100%,已经资不抵债。

  他表示,石油企业的利润和国际原油价格有很大关系,但也不要忽视中国石油工人和企业所作的努力。

  他特别强调,由于资源递减,为了国家的能源保障,中石油需要进行大量的投入,去年投资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今年预计投入2500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