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人体胎盘羊水 可生成器官组织的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6:34 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人体胎盘羊水中发现的丰富细胞,能同胚胎干细胞一样,生成多种器官组织的干细胞。

  据报道,哈佛大学的该项研究报告称,他们从怀孕妇女胎盘羊水中提取的细胞,和胚胎干细胞一样具有很强的生成其他干细胞的能力。

  科学家用这些干细胞在实验室生成了多种人体器官如肌肉、骨骼、脂肪、血管、神经以及肝脏等,他们认为这些干细胞足以生成更多种类、更有价值的人体细胞,将有助于更多的医学用途。

  科学家相信用这些羊水中发现的干细胞,还能生成更多在婴儿和成熟晶胚中都难以找到的细胞。

  过去,胚胎细胞被医学界认为是生成最多种类干细胞的细胞源,科学家认为,此次胎盘羊水中发现的干细胞,有望成为胚胎细胞的替代品。(法制晚报/李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