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力霸事件持续发酵 台股重挫近百点7800点失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6:34 中国新闻网

  

受力霸事件持续发酵台股重挫近百点7800点失守

  一月七日,一位市民在台北的“中华银行”柜员机上尝试取款,但没有成功。因力霸和嘉食化两家公司申请重整,引发“中华银行”储户严重挤兑,单日挤兑额近二百亿元台币,当地媒体惊呼“金融风暴”来了。台湾“金管会”宣布于六日凌晨开始正式接管“中华银行”,八日将提供三百亿台币现金应付提款。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8日电 力霸集团财务风暴持续发酵,首当其冲的金融股卖压仍重,中低价营建、网通、电信、软件服务类股及部分大陆概念、越南概念股表现相对强势,终场大盘以7736.71点作收,下跌98.86点,成交1147.21亿元,让7800点失守。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被力霸集团财务风暴拖累的金融股8日普遍下跌,但包括兆丰金、合库等股价尾盘跌幅缩小,友联(泛力霸集团成员)之外的产险股则因可能受惠“转单效应”而纷纷上涨。此外,部分大陆概念、越南概念股今日转强。

  至于电子股,包括高价股在内许多涨幅已大个股卖压出笼,包括高价股王今年热门人选原相都因去年12月营收不如预期而打到跌停,反观中低价的网通、电信、软件服务及部分生化类股表现相对强势,主要是股价普遍处于长线低档区,因转机题材而落后补涨,投资人可以逢低留意。

  集中市场加权指数今日重挫约百点,成交量明显萎缩,今年首个交易日的跳空缺口7843-7823已经成为反弹压力区,短期间指数将陷入区间盘整,未来几天若反弹无力将来不排除向7700-7600点寻求支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