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华侨国际交流促进会成立 以服务维权为宗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一月八日电 (记者 沈殿成)由海外华商、归侨侨眷和各级侨界人士自愿联合组成的民间组织——辽宁省华侨国际交流促进会,今天在此间正式成立。

  有关人士表示,促进会将以“联谊、交流、服务、维权”为宗旨,热心为会员服务。

  中国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侨联主席卢育波说,促进会将主要做四种事情:一是探索区域间、城际间、海内外华侨组织间的交流与合作;二是表达会员的意愿,为会员争取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三是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四是打造四个平台,即经贸平台、服务平台、宣传平台与信息平台。

  当选的促进会会长、辽宁省侨联名誉主席、沈阳爱莱德太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芳泉强调,促进会将把着力点放在最广泛地调动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上,把切入点放在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会员事业发展上。

  辽宁省华侨国际交流促进会负责人表示,促进会将着眼于为提升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为侨资、侨属企业发展服务,为会员事业发展服务,并积极同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建立相关的协调机制,为会员在法律、融资、科技成果转化、工商、税收与货物进出口等方面排忧解难,为会员拓展发展空间提供服务,为会员事业发展寻找项目、提供咨询,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