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赶上大学?披露广州幼儿园"新三座大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25 中国新闻网

  

收费赶上大学?披露广州幼儿园"新三座大山"(图)

  (羊城晚报/图)

  “为什么幼儿园收费那么贵?都快赶上大学啦!孩子还没上小学就花这么多钱,压力太大了!”本报热线近日接到不少家长类似的诉苦电话。据这些家长们说,捐资助学费、保教费以及兴趣班费,已经成为幼儿园收费的“新三座大山”,给家庭经济造成很大压力。

  幼儿园收费贵不贵?在本期的《城事调查》中,记者将披露幼儿园“新三座大山”的收费现状,将家长的疑问、名园园长的回应、权威部门的调查结果以及专家的分析同时“摊开”,让读者探个究竟。

  “大山”之一 捐资助学费

  调查显示:超过半数幼儿园收取,此费已成幼儿园经费重要来源

  赞助费或捐资助学费原本是社会(指政府以及受教育者个人之外的个人及机构等)对幼儿教育的自愿赞助,不应具有强迫性或规定性。但在实际中,捐资助学费已经成为幼儿入园时家长必须缴纳的费用。

  根据2003年广州市教育局、市托幼办协同市物价局以及有关专家对全市范围内幼儿园所作的抽样调查,超过半数以上的幼儿园都收取赞助费或捐资助学费,并且这已经成为幼儿园经费来源的重要途径。捐资助学费占幼儿园年经费收入最高的可达44.7%。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