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红灯故障40分钟不变灯 有司机无奈直接闯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天13时30分许,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小营西路一处信号灯发生短路故障,造成红灯持续亮了40分钟才变脸,事故造成大批乘坐公交车的乘客被滞留,有部分司机无奈下闯过红灯通行。清河交通支队民警赶到检修,信号灯于14时10分恢复正常。

  据了解到,当路口信号灯发生故障时,当地交通队都会有相应的报修记录。一旦司机在信号灯出故障时,迫不得已闯了红灯,可以拿着违法记录,到信号灯所属交通队进行申诉,申诉时,要带齐相关证件。

  “交警在查证后,发现确实是信号灯故障,被拍下的交通违法将不会被处罚。”相关人士介绍。

  按照《交通法》的规定,闯红灯将被扣3分,同时处以200元的罚款。“但是遇到特殊情况,还是会特别处理的。”(薛珊 闫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