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评论]防城港网友:建设美好和谐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9:33 广西新闻网

  [编者按]“城乡清洁工程”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切关注。两个月的时间,广西新闻网红豆社区发挥强大的信息平台的优势,组织网友大力宣传正面典型,曝光反面现象,配合着全区的“城乡清洁工程”的进展。我们欣喜地看到,有网友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在各方面的积极努力下,广西各地的“五乱”现象,得到了明显整治,我们的家园,变得越来越漂亮。记者选编出一些网友的精彩发言,与大家共享。

  

[网友评论]防城港网友:建设美好和谐家园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8日讯 (记者梁凯昌)当前,广西各地都掀起开展城乡清洁工程的高潮,许多网友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有些网友则通过网络提出了他们对城乡清洁工程的建议和看法。

  防城港网友“沧海一笑”12月18日在贴子里说,搞好城乡清洁工程不仅可以改变城乡落后面貌,缩小城乡差距,移风易俗,还可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品位,构建和谐社会有着积极意义。

  “沧海一笑”认为,作为有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国度,我们既是礼仪之邦,更有理由崇尚文明,古人尚能提出:一室不扫,何以扫天下?今天我们如果连最起码的环境卫生都不讲究又怎么谈得上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你都不懂得清洁文明,又怎么能和邻里相处?又怎么能为人父母?为人师表?岂不有辱先人,误人子弟,祸害子孙?在对外交往时岂不有失国格?

  对于部分干部群众在城乡清洁工程中存在的麻痹大意思想,“沧海一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于城乡清洁工程,我们应高度重视,切不可掉以轻心,不应简单地认为这是做秀工程,面子工程,走走过场,应付一下上级检查就可以高枕无忧。城市和乡镇清洁卫生和大家息息相关,因为我们生活同在同一片蓝天下,你我共饮一江水,同呼吸,共命运。城市和乡镇都在加快发展,在加快城镇化工业化建设的同时,我们有必要加大投入,通过整治五乱,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市民的素质,城乡清洁卫生工程的展开也是保护环境,也能有力推动经济的发展。

  点击进入原贴参加讨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