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中乌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具有许多有利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20:16 中国新闻网

  

吴邦国:中乌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具有许多有利条件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一月八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乌拉圭众议长卡多索。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 (记者 王岩)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乌拉圭众议长卡多索。

  吴邦国愉快地回顾了去年九月访问乌拉圭时的情景后说,中乌两国虽然相距遥远,国情迥异,但都是发展中国家,两国人民都彼此怀有友好的感情,两国关系发展有着牢固的政治基础。建交十九年来,双方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日益密切,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两国经济的互补、互利性持续增强,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乌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具有许多有利条件,只要双方完善机制,创新方式,扩大领域,必将推动两国平等互利的合作关系稳定、持续向前发展。吴邦国赞赏乌方在台湾问题上给予中方的支持。

  谈到议会关系时,吴邦国说,中乌双方议会领导人都高度重视发展与对方的关系,两国议会高层在半年内实现互访就是有力的印证。中国全国人大愿与乌议会加强治国理政和民主与法制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发挥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的作用,推动政党、企业和地方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深化中乌务实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卡多索表示,乌方钦佩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乌国会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共同推动两国在经贸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为乌中关系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