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内游节前出游最高便宜14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6: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境内游节前出游最高便宜1400元
避开旅游高峰出行,可省下不少费用。邱伟荣摄本报讯 (记者蒋幸端通讯员林月明、陈小玲)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旅行社春节旅游收客已经开始进入最高峰阶段。昨日,记者由东莞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本周起春节出境游开始进入报名高峰期,部分出境游线路已经爆满,价格比往年上涨10%,此外,旅行社提醒市民可错节出游,境内游节前出游最高可便宜到1400元左右。

  出境游报名高峰期提前一周

  昨日,记者由东莞市部分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春节出境游已经进入了报名高峰期,比去年提前了一个星期左右。旅行社提醒,因欧洲、澳大利亚等出境游长线有较长的签证审核期,所以有出游打算的市民要及早做好准备。

  据旅行社方面介绍,涉及到多国签证因素,从本周起,欧洲、澳大利亚、日本等线路的春节出游报名开始进入高峰期,目前,澳大利亚、悉尼、大堡礁八天团,日本北海道、本洲七天团等线路比较受市民青睐。东莞国旅介绍,除东南亚部分线路外,部分出境游长线已经爆满。

  春节出境游涨价10%

  此外,旅行社方面介绍,由于燃油附加费上涨、机票等缘故,今年春节出境游的价格整体上比去年上涨一成左右,特别是日、韩线路增长幅度近10%。

  据旅行社介绍,从2007年1月1日(出票日期)起,韩国始发至中国的燃油附加费由22美元上调为25美元,或其他相应等值货币;中国始发至韩国的燃油附加费仍为40美元,或其他等值货币。与此同时,中国与日本之间的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每段由40美元下调为36美元,或其他相应等值货币。

  对此,旅行社表示,由于其变化的幅度均在5美元以内,所以对旅行社日本、韩国线路的团费无甚影响,但是春节期间,日本、韩国线路的价格同比去年约有10%的增幅。另外,旅行社统计,其他出境游线路平均涨幅也在一成左右。在出境游线路的春节价格陆续出台后,本周起,境内游线路的春节价格也要相继出台。旅行社提醒,现在出游则可比春节期间便宜千元左右,假期灵活的市民可以选择错时节前出游。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介绍,由于该社今年机票折扣较去年理想,所以大部分境内 游线路的春节价格与再加上机场税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价格涨幅不高。

  境内游节前出游有着数

  另一方面,旅行社提醒,现在直到春节之前是出游最划算的时期。据了解,境内 游线路现在出游的价格普遍比春节黄金周要便宜1000元,最高便宜可达到1400元。如东北哈尔滨冰灯、吉林滑雪双飞五天团现在出游的价格比春节价省了1300元。

  而九寨沟、牟尼沟、文殊坊双飞五天团也比春节价格便宜了1400元。有关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节前出游可省下一大笔团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