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你14万还你28万 相信“印钞机”积蓄被骗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7:0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黄士峰 实习生 卢炳剑)“真是鬼迷心窍啊!”昨日上午,在确信自己的14万元积蓄被人骗走后,家住汉口常青公园附近的程女士欲哭无泪。

  事情要从去年12月26日说起。那天下午,程女士到武昌中北路一朋友开的休闲店串门时,店内来了三名男子。三人看上去相互并不认识。其中瘦个男子轻声说,他会印制人民币,谁能借给他现金,他可双倍返还。因发现另两名男子颇为感兴趣,程女士跟着他们,到对面一家酒店开房协商交易事宜。

  在酒店内,两名男子共拿出5万美金,瘦个子收下后称几天后即双倍还钱。见他俩如此爽快,程女士也到附近的农行取出4万现金交给瘦个子。

  “你家里还有没有,再借点给我,你要不放心,我把这5万美金先让你保管!”瘦个子试探道。

  “这些都是印制人民币的高科技材料。”当着程女士的面,瘦个子将美金和两包东西装进一只密码箱后,将箱子交给程女士。

  1月2日下午,程女士根据对方提供的2个账号,通过民航小区的一家银行各汇了5万元。与此同时,程女士还应对方要求,开了个新账户,以接受对方还回来的钱。对方还特别强调,不要私自打开密码箱。

  但就在钱汇出1个多小时后,瘦个子的手机就无法接通,此后两天手机一直关机。5日,因发现对方手机停机,程女士才开始怀疑受骗。她打开密码箱一看,顿时瘫倒在地:箱内只有两包洗衣粉。

  昨日上午,程女士向记者出示取钱和转账等相关单据时称,这些钱是她在武汉打工16年的所有积蓄。前日,程女士已向警方报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