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买庄园拥有领地新娘“初夜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8:30 大河网-大河报

  

查尔斯买庄园拥有领地新娘“初夜权”
据英国《每日明星报》8日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妻子卡米拉最近在卡马森郡米德法尔地区购买了一座古老的庄园,希望用来度假。

  尽管英国克劳伦斯宫拒绝透露查尔斯买下这一庄园花了多少钱,但据当地人称,这一庄园价格高达100万英镑。

  就在当地居民为能和查尔斯做邻居而感到高兴的时候,英国媒体突然爆料,根据一项仍然有效的古老传统,成了该庄园主人的查尔斯王子将拥有所属庄园领地上任何新娘的“初夜权”!英国媒体向庄园领地内的农夫们警告说:“看好你们的女儿,因为查尔斯王子将有权享用她们的新婚初夜!”

  消息一出,让许多即将结婚的当地女孩立刻感到了不安,克劳伦斯宫一名发言人连忙发表声明称,女孩们不必担心,因为查尔斯王子绝不会使用这一古老的封建权力。

  沈志真

  查尔斯夫妇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