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立法计划昨获通过 犬只限养区广州或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07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陈实见习记者王微通讯员姚斌华陈伟秋)昨日下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州市2007年度政府规章计划项目和地方性法规建议项目》和《2007-2011年度广州市地方性法规制定规划建议项目》。前者主要包括城市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立法,后者初步确定了维护公共安全、加强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内容。据透露,计划制定的《广州市养犬管理规定》将使广州犬只限养区得到调整。

  “今年是我市城市管理年的最后一年,”张广宁指出,“城市管理年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给市民提供适宜创业发展和生活居住的城市环境。制定政府规章和地方性法规是将城市管理工作纳入了规范化轨道。”

  两个《建议项目》包含了广州城市管理的一系列立法立规计划。除了《广州市养犬管理规定》,还计划制定《广州市停车场条例》、《广州市校园安全条例》、《广州市查处违法施工条例》、《广州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等。

  据了解,《广州市2007年度政府规章计划项目和地方性法规建议项目》把城市管理年各项工作成果和任务通过立法加以巩固和深化,《2007-2011年度广州市地方性法规制定规划建议项目》旨在做好广州未来5年地方性法规制定规划,初步确定了深化城市管理,维护公共安全、规范公用事业和行业管理、加强环境保护、发展医疗卫生文化事业等方面的内容。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