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户家家水管漏 大家盼望能早日装上一户一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56 贵州都市报

  

40多户家家水管漏大家盼望能早日装上一户一表(图)

  金黔在线讯 家住贵阳市旭东巷17栋19号的冷阿姨,这几个月为用水的事情伤透了脑筋。每天用水之前,她必须先把家里的总闸打开,然后才能把水龙头拧开用水。“没办法,不把总闸关掉,家里的水管就会一直漏水。”记者了解之后发现,整栋楼的40多户人家都是这种情况。

  在冷阿姨家里,记者看到,水管已锈迹斑斑,不停滴水。冷阿姨说,为避免浪费水,总闸平时都是关上的。但若关上总闸,总闸附近的管道又不停向下漏水。冷阿姨只有拿个碗接在下面,以免水渗到楼下。

  “为什么不修一下呢?”记者问,二楼的住户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已在这里居住了12年,原有的管道早已锈蚀。因为维修起来相当困难,住户们都盼着快点安装一户一表,就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了。

  据居民们介绍,去年10月,他们与自来水公司签订了安装一户一表的合同,但到目前为止,公司还没有为他们安装。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与贵阳市供水总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虽与住户签订了合同,但合同还没有审批下来。这段时间,安装的材料相当紧张,所以还需等待一段时间。作者:柴睿 刘颖 李金成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