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干燥 加强防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龚宣)上周,广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各类报警和求助等电话61039起,比前一周下降4.6%,涉及刑事、治安、交通和火灾的占33.4%,涉及求助、查询、投诉、社会联动等内容的占66.6%。接报交通警情8607起,与前一周相比下降18.4%,重大交通事故34起,下降17.1%,死亡37人,下降11.9%。接报火灾警情75宗,上升63%。

  1月7日3时7分,广州市白云区人和镇西成十八巷一民宅发生火灾。接报后,白云区公安分局和消防部门迅速赶往现场救火。3时30分,火被扑灭。过火面积约10平方米,现场发现一具男尸。据调查,死者是一名老人,平时生活不能自理,有吸烟习惯。

  警方提醒:进入冬季,空气干燥,广大市民要增强防火意识,外出前应注意检查电器插头是否拔掉,煤气炉灶是否关闭。农村家庭冬日取暖更应注意柴火安全,家中不要留下行动不便的老人或小孩单独烧火取暖。同时,在山林地区要特别注意防火安全,不得使用明火,不得乱扔烟头,不得将火柴、汽油等易燃物带入山林,以免引起山林火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