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购日均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57 信息时报

  

中国网购日均过亿
淘宝、易趣等等这些购物网站已经成为众多中国网民的“购物天堂”。
中国网购日均过亿
调查显示,去年12月,中国消费者每天在网上购买超9000万元的商品。到了元旦期间,中国网购更是每天突破了1亿元的大关,创造了中国网购历史的最高纪录。

  据了解,去年12月,中国网上购物总体消费达到27亿元。其中,手机等数码产品依然是过节礼品的最优选择,占据了15%的消费份额。女装、化妆护肤品等的销售收入也都超过了2亿元。

  有关分析师表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于快捷、便利的网络购物。而且商家不断推出很多大型促销活动,也进一步刺激了消费者的购物欲望。

  专家还指出,在整体市场交易额上,中国市场的27亿元人民币虽然没法和美国市场的243亿美元相比,但中国市场80%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美国市场22%左右的平均增长速度。这说明中国的网络购物市场依然处于成长期,未来几年仍将保持一个高速增长。

  据《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