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大师带徒授艺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9: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何雪峰)今后,广东每年将安排1~2种传统工艺美术品种或技艺的保护和抢救工作。近日,广东省经贸委出台《广东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规定实施方案(试行)》,对包括刺绣、象牙雕刻、广彩、潮彩、木板年画等8大类近百个品种的传统工艺美术实施保护和抢救,而工艺美术大师承担濒临失传的传统工艺美术品种和技艺带徒授艺任务的,政府将给予适当奖励。

  广东省经贸委表示,传统工艺美术被评审为本省工艺美术珍品的,由省经贸委认定后,予以公布并颁发广东省工艺美术珍品证标;在传统工艺美术人才方面,被评审为本省工艺美术大师的,由省经贸委报省人民政府批准后授予“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

  此外,广东将设立工艺美术创新开发奖项,每两年进行一次珍品评定,对优秀作品给予认定和奖励。

爱问(iAsk.com)